close

  ...從過年時忙碌的時刻雖小得到重感冒~..-.-最近回台北才稍微空閑下來..

在最近空閑的時候當然也要稍微注意一下最近遊戲的動向:) ----鬼刃

1.JPG  

他的遊戲光影跟貼圖真的做的好棒~_~!(雖然角色的影子 有時候會跑掉= ="

重點我不知道它是怎處理HDR的資源..我的破電腦居然很順@@ (猜測:以單一場景讀取時才加入?)

記得之前玩過一款神之手的遊戲...HDR效果開下去 滑鼠游標大概會LAG 0.5秒.....(不過人家是全地圖讀寫..應該差在這吧?)

上網查了一下資料:製作小組自行開發的Dagor Engine 3.0引擎(啥小?),並使用視差貼圖(視差遮蔽貼圖技術)、高動態範圍著色(HDR)和反射照明等技術(這個我不太懂),再搭配動態模糊(這個讓我很頭暈)、無接縫動畫(唔..)等眾多特殊效果

..真多名詞.關於視差貼圖(看一些資料 簡單說就是比法線貼圖還要好的技術= = 視差貼圖>法線貼圖>凹凸貼圖..?) 這個好像比較偏向程式(用寫的)..還不知道哪套VR軟體可以套?..法線貼圖先將就用..

動態模糊..(算是最近遊戲很喜歡運用的技術)不過我有點受不暸...因為我會看到頭暈(在轉人物視野的時候 會模糊..

PO兩張有HDR效果跟沒有的比較一下

7.JPG 

8.JPG 

相信不難看到其差別~

看著看著其效果想著畢製.預計只做4個場景.靠著q3D應該很有機會(法線貼圖.一些光影大致沒啥問題) 不過HDR部分...要在商討-..-

上次聽廠商介紹這部份還在開發中...所以開下去應該全部都無條件HDR吧- -a等7月的時候看情況吧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may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