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課聽了拆uv 也看了不少影片...可是~都沒動手過-.-
正所謂實踐大於理論(??有這句?)利用這次丁丁老師生小孩...噢~不!是照顧小孩...~_~
多出來時間動手實踐一下...花了兩天23個小時....下去拆+貼

由於第一次做忘記要 要把poly分離主體...很高興的拆完uv貼圖上去後....發現怎貼到全部=_="(重做...經驗1)
第二次記著要拆離 很高興的一直拆...可是拆的很累= =(smooth過後線爆多)    可是我還是硬是拆完了....
貼第一張的時候就快發瘋了...我知道了一件事情...建模的時候佈線是相當重要的!!(不是只有頭...)
身體線沒弄好配上smooth...會發瘋...(經驗2...重做)

好吧~開出原始檔...繼續重弄~!
坦白說我實在不太會畫貼圖...手抖的很厲害...(不知道有繪圖板會不會好點?)

做到最後發現我不會max的毛髮系統...
乾脆蓋布袋了...(我承認我是懶了..







最後分享一下心得....
人物最初建模的線一定要整理好!!
儘量不要有多餘的線 或是奇怪的三角面..這樣uv好拆~也不容易貼圖拉扭曲(我就很多去扭曲到了)也好畫!~
線不在多 有型則行~三分模型..七分mapping(丁丁的叮嚀~)
細心描繪 shadow輕輕 畫龍點睛~材質mixing  時尚又有型...(啥小.....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may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